【双狐】囚狱{2}

剁完手来深夜更新一发...小狐丸还是没有出场...我保证他下一章一定会出场的!!!


 ※监狱paro

※双狐篇

※架空设定

※不适应者请无视

※前章:Act.1


Act.2

保持着心中的疑问,鸣狐敲响了典狱长的办公门。

 

“咚咚”

 

屋内并没有传出任何许可他进入的声音,鸣狐心沉了下来,看来这典狱长也不是那么好伺候的。

 

鸣狐就这么站在门口,心里有些苦恼。

 

狮子王从楼上下来,看见的便是鸣狐站在典狱长办公室门口一脸懊恼的样子,狮子王当下便知道是怎么回事。

 

他小跑到鸣狐跟前,压低声音对着鸣狐说道,“你敲过门了吗?”鸣狐点了点头,他想他现在需要狮子王的帮助。

 

不负鸣狐的期望,狮子王直接握住门口的把手,轻轻扭动,将门推开一条缝隙,探进半个金灿灿的脑袋打量着屋内。

 

接着狮子王就将门关上,“呜哇,还好典狱长不在,他总是这样.....”狮子王自顾自的吐槽着,完全没发现身后鸣狐的异样。

 

“咳咳,既然这样的话,我就先带你了解一下监狱内的情况吧。”狮子王咳嗽了一声,伸手拨弄了一下遮住自己左边大半部分脸颊的头发,“新来的,你叫什么?”

 

狮子王后知后觉的才想起自己还不知道新来的同事的名字,于是他直言不讳的询问着。

 

“鸣狐。”

 

“鸣狐,你的名字也很酷嘛。你的名字有个狐字,说起来中央区那家伙....”狮子王称赞着鸣狐的名字,但说到中央区时便皱紧了眉头。

 

“怎么了?”

 

“没事!我先带你了解一下我们中央监狱吧。”

 

鸣狐点了点头,顺从的跟在狮子王的身后,耳听四路眼观八方,中央监狱的坏境不得不说是让人觉得赏心悦目的,前提是抛却那高墙和铁丝的存在。

 

“我们先去东区吧,那是我管辖的区域。”

 

“我们中央监狱的犯人在某方面来说还是很自律的,基本不会出现忤逆狱警的现象,所以这一块你基本不用太操心。”

 

“鸣狐,你能进来这所监狱那就证明你的身手还是不错的,虽说大多数的犯人都是服从劳役的,但总有那么一两个不知好歹的,这个时候你就需要执行你的本职了。”说着狮子王就将别在腰间的警棍取下来,在手心敲打了两下。

 

“虽然你新来的,但我还是要告诫你一些事情。”狮子王的语气突然变得认真。

 

“中央监狱不同于别的监狱,换句话来给你说,进了这所监狱就是与世隔绝,就要遵守监狱的规则。”

 

“而中央监狱的规矩很简单,弱肉强食。”

 

“物竞天择,适者生存。这句话放在中央监狱里一点也不过,你所需要做的便是遵从这条法则。”

 

听完狮子王的话,鸣狐的内心一阵翻涌,“难道上面不会发现你们不遵从法律来吗!”鸣狐不敢相信,在法治社会的当下,居然还会存在着这种体系。

 

狮子王无奈了叹了口气,“就知道会是这种反应。”停顿了一阵,狮子王再次开口,“这个法则一直都是存在的,不论是处于哪儿,弱者总是会被淘汰的。”

 

“中央监狱只不过是将这种法则实施到了拳头上。”

 

“你应该疑惑过我们监狱的狱警为什么这么少,现在我能回答你了,我们需要管的不是这些普通犯人,而是他们的头子,他们的王。”

 

“王...?”鸣狐有些茫然。

 

狮子王点了点头,道“对,就是他们的王。”

 

“我跟你说过中央监狱分为五个大区吧,五个区都有自己的王,而成为王的条件,就是拳头比谁都硬。”

 

“所以要在这所监狱立足,靠的只能是你的实力。”

 

狮子王一口气说完,顿时觉得有点口干舌燥,装作不经意的看了眼新来的狱警同事,心里暗暗想着鸣狐会不会像上一个狱警那般,落得个凄惨的下场。

 

鸣狐脸上带着个大大的黑色口罩,露出的双眸并没有透露出过于强烈的情绪。他现在冷静下来了,不正常的监狱,不正常的体系,这里的一切都是不正常的。鸣狐现在才意识到,狮子王那句与世隔绝的含义。

 

“喂!你干嘛呢!劳动时间在这里瞎晃悠什么!”在鸣狐沉思的时候,狮子王突然大声喊叫了一身。

 

鸣狐顺着狮子王的目光看过去,发现一个犯人偷偷摸摸的面对着墙角不知道在干什么。犯人听到狮子王的声音立马转过身,双手藏于身后,“报告,我尿急,没找到厕所!”

 

这种谎言实在是太明显了,新进来的鸣狐都能察觉到这人的不对劲,而身旁的狮子王却对那个犯人摆了摆手,“赶紧给我回去,劳动完毕自己来这里打扫干净,晚饭取消。”

 

“什么?!...是,警官。”犯人先是不可思议的看着狮子王,但奈于狮子王手中的警棍,只能憋屈的答应。

 

鸣狐看着犯人走远,才转过头问着狮子王,“那个人,在说谎。”

 

狮子王将警棍别回腰间,朝鸣狐摊了摊双手,“有些东西大家都是心知肚明的,不是太过分,就不用去点破。”

 

鸣狐对这个回答不予评论,“刚刚那个人,是在干嘛?”

 

“还能干嘛,吸白粉呗。”狮子王对此嗤之以鼻。

 

“白粉?”鸣狐觉得这个监狱再次颠覆了他的认知,“监狱里怎么会有这种东西存在?”

 

“嘛嘛嘛,有钱能使鬼推磨。”狮子王耐心的回答着,“快到东区了。”

 

鸣狐发现前面出现了一道铁门,突兀的矗立在略显宽阔的道路上。狮子王上前检查了铁门上的锁,“啊!可恶!这群人又趁我不在撬锁出来。”

 

狮子王气鼓鼓的鼓起脸颊,没有被头发遮盖住的右眼似乎有火花冒出

 

“啊,真是的!一会再收拾他们!”

 

狮子王索性将锁扯掉,把铁门推开,“跟我来。”

 

鸣狐连忙跟上前,耳边又响起狮子王导游般的介绍,“这就是我管辖的东区啦,这里的犯人大都是犯了杀人罪的暴力分子,平时管起来还真是不容易,不过幸好有这里王的帮助。”

 

狮子王和鸣狐边走边说着,狮子王说的眉飞色舞,将自己平时的辛苦和抱怨统统述说一遍,甚至包括一些犯人不爱洗澡有味道之类的。

 

在走到一个仓库拐角时,鸣狐听到了呜咽求饶的声音,他伸手拉住了狮子王,“里面好像有人。”鸣狐指着仓库,狮子王顺着鸣狐的手看过去,只是干咳的两声。

 

“咳咳,那个不用管。”

 

鸣狐不接的看着狮子王,他敏锐的发现狮子王的耳朵尖有些发红,“咳恩,以后听到这种声音你都不用管,出不了什么大事的。”

 

鸣狐狐疑的点了点头,经验多吸取一点还是好的。

 

“哟!狮子王,这位是..?”迎面走来一个独眼的男人,对方的右眼被眼罩盖的死死的,只剩一只金色的眼眸裸露在外。

 

狮子王上前一步,将鸣狐挡在自己的身后。“烛台切啊,你不去劳动来这里干嘛?”

 

“累了四处走走。”烛台切随口说着,“怎么?不打算向我介绍一下?”

 

狮子王扶了扶头顶的警帽,“这是新来的狱警,我带他了解一下监狱的情况。”

 

鸣狐向烛台切点了点头,表示问好。这个男人身上的气质非同一般,应该不是什么小人物,自己还是谨慎一点的好。

 

“既然如此,那我就不打扰你们了,先走一步。”烛台切回已鸣狐一笑,接着就离开了。

 

待确认烛台切走远,狮子王才松了口气。“那个人很强。”鸣狐肯定的说着。

 

“当然强啦!那家伙就是东区的王,别看着一副文质彬彬的模样,那可是一头会咬人的狼!”

 

狮子王继续带着鸣狐在东区内晃悠,末了递给鸣狐一张时间安排表,当然这个时间安排表到底有没有用就另当别论了。

 

鸣狐接过表,仔细看了看。

 

6:00   起床 点名

6:30   早餐

7:00   出工劳动(毛织加工)

11:30  午餐

12:30  出工劳动

18:00  收工 晚餐

19:00  点名

19:30  学习及娱乐

22:00  晚点名 熄灯就寝

 

 

“对了,现在除了中央区,其他区都已经有狱警了,我明天就带你去中央区,中央区的王有点不好相处,鸣狐你要做好心理准备。”

 

鸣狐点了点头,在心里给自己做着心理建设。

 

中央区,到底是什么样地方呢。

-TBC-


评论(16)
热度(62)

© 虾子君_ | Powered by LOFTER

关于

俗人一个。
我的车没有手刹。
是视奸爱好选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