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狐】与狐狸的故事

※这是童话系列,ooc有

※本篇本体,穿靴子的猫,因为某些原因将猫变成了狐狸

※小狐狸被我拐走了不出现在剧场内

※三条家和审神者友情出演

 

在很久很久以前,有一个磨坊主,死的时候给他那三个儿子留下的唯一财产仅仅是一个磨坊,一头驴和一只狐狸。这点儿遗产很快就被儿子们瓜分一空,既没有公证人也没有律师到场,因为他们一来,肯定就会把这些东西据为己有。 

 

老大拿走了磨坊,老二带走了那头驴,最后只有那只狐狸留给了老三。老三只分得了这么一丁点儿财产,难免伤心难过,他可怜巴巴地说:“我的两个哥哥只要合伙就不难谋生,我呢,只有一只狐狸,如果我把它吃了,只能用它的皮做个手筒来暖手,最终免不了还得饿死街头。” 

 

等等,拿错剧本,这只是外人所流传的版本,真实的版本是这样的。

 

“我不管我就要这只狐狸!”小狐丸搂着怀里有些瘦小的少年朝他的两位兄长大声说着。少年的头顶有两只狐狸耳朵,身后是一条蓬松的狐狸尾巴,光着一双小脚丫子有些局促不安的被小狐丸搂在怀里。

 

三日月宗近和石切丸看着这个任性的幼弟也毫无办法,只好将狐狸少年留给了小狐丸。

 

小狐丸乐滋滋的将狐狸少年带回了自己家,如果那用稻草和树枝搭成的简易小棚也算得上家的话。

 

小狐丸和狐狸少年就这样蜷缩在简易小棚里。“狐狸,你能说话么?”小狐丸捏了捏狐狸少年的耳朵,觉得手感异常的好。“.....能。”狐狸少年先是沉默了一会,然后回答着。

 

“那你叫什么?我叫小狐丸,虽然名字有个小字,可是我很大哦。”小狐丸笑着对狐狸少年进行着自我介绍。

 

“我叫鸣狐。”鸣狐半垂眼眸,窝在小狐丸怀里。

 

“鸣狐呀,真是个好名字。”小狐丸呢喃着。

 

困意来的突然,小狐丸砸吧砸吧嘴,搂住鸣狐便睡着了。两人就像互相取暖一般团在一起,度过了这一晚。

 

接下来的日子里,两人虽然穷但也过的自在。鸣狐喜欢在午后去长满鲜花的草坪上玩耍,追逐那些漂亮的蝴蝶,白嫩的脚丫子也经常被小石子划伤,虽然鸣狐自己说不碍事,但小狐丸还是心疼的紧,揉捏着鸣狐白嫩且指甲圆滑的脚趾头,心里思索着给鸣狐弄一双靴子。

 

第二天,小狐丸不知去哪儿弄了一双靴子给鸣狐。鸣狐拿到靴子后,抬头看了看小狐丸,然后将靴子穿在了脚上,新奇转了两圈,满怀感激的看着小狐丸,“很舒服,谢谢。”小狐丸揉了揉鸣狐的脑袋,“喜欢就好。”

 

有了靴子的鸣狐,每天都穿着靴子不肯脱下,稍微弄脏一点就会去小河边将其清洗干净。他很珍惜这双靴子,毕竟,是小狐丸送他的东西。

 

鸣狐每天都过的很开心,累了就睡,睡醒了就玩,然后和小狐丸一起进餐。所以当他看见睡着在苹果树下的小狐丸时,他很开心的跑过去,在小狐丸身边跪坐下,但是小狐丸睡着的脸看起来很是疲惫,眉头也紧紧的皱着,鸣狐第一次有了心疼人的心思。

 

他不知道小狐丸每天做着什么,但是他知道家里的重担都是小狐丸一人在抗,想了想自己每天就是玩耍没有帮上一点忙,鸣狐觉得很愧疚,于是,他决定帮助小狐丸。

 

鸣狐来到一个到处都是兔子的养兔场,找了一株矮矮的灌木丛趴下,他计划着在那里守株待兔,等着某个不谙世事的年轻兔子来自投罗网。也不知是运气好还是怎么样,鸣狐刚一躺下去,就有一只不怎么聪明的小兔子来到他所埋伏的灌木丛前方,鸣狐当机立断的扑向那只兔子,一把握住兔子的耳朵将其提起来。

 

看着被捕获的兔子,鸣狐有些得意,他准备将这只兔子带回去给鸣狐看。

 

在回家的途中,鸣狐听见割草的农夫在谈论国王岩融的事情,打听了一番,鸣狐决定去王宫里拜见国王岩融。

 

鸣狐来到了王宫,请求见到国王岩融。很快,鸣狐就被侍卫引领到楼上国王的房间,只见鸣狐卑躬屈膝的对国王岩融说“尊敬的国王,岩融陛下,我仅代表小狐丸侯爵向您敬献他最珍爱的兔子。”鸣狐自作主张的将小狐丸封为侯爵。

 

鸣狐是很天真,但是作为一只狐狸,他也有着属于狐狸的机智和狡猾,虽然在和平日小狐丸的接触中一点也看不出来。

 

国王岩融回答着“哈哈哈,这只兔子很可爱啊,告诉你的主人,很感谢他的礼物。我很高兴他能惦记着我。”国王岩融喜欢敏捷小巧的东西,鸣狐送的这只兔子刚好对上他的喜好。

 

鸣狐面带微笑的退下了,他计划的第一步,成功。

 

接下来的时间里,鸣狐开始忙碌起来,小狐丸发现了鸣狐的变化,几次想开口询问,结果对方已经闭上眼睡熟了,小狐丸只得作罢。

 

这边,鸣狐依旧在麦田或者灌木丛里埋伏着动物,这次他逮着了两只鹌鹑,鸣狐如法炮制的,以小狐丸侯爵的名义,将鹌鹑仅献给了国王岩融,国王岩融也仍旧高高兴兴的收下这些礼物,还给了鸣狐一点赏钱。鸣狐开心极了,拿着这些赏钱跑回家,献宝一般的给小狐丸看,小狐丸先是震惊,询问着鸣狐这些钱的来历,鸣狐支支吾吾的没说出个所以然。

 

小狐丸知道鸣狐有自己的小秘密,不知道为什么,小狐丸心里有些不舒坦,但是当鸣狐说出“我喜欢小狐丸,我做的一切都是为了小狐丸好!”时,小狐丸有些心下暗喜,啊,原来鸣狐也是喜欢我的,这种想法充斥着小狐丸整个大脑,导致小狐丸兴奋了好长一段时间。

 

安抚好了小狐丸,鸣狐在接下来的两三个月里持续不断的以小狐丸侯爵的名义向国王岩融进献不同的礼物,当然,这些礼物都是他用同样的手段获得的。

 

终于,有一天,鸣狐得知国王岩融将要带着宝贝公主今剑到河边游玩,那个公主,据说是世上独一无二,超级可爱的女孩儿。于是赶在国王岩融到达之前,鸣狐拉着小狐丸到河边,让小狐丸跳进河里。小狐丸不解,他不知道鸣狐到底想干嘛,鸣狐看小狐丸磨磨蹭蹭的不由有些着急,无奈之下,鸣狐将小狐丸推进了河里,“小狐丸,对不起,但是我是为你好。”

 

小狐丸有些生气,但是鸣狐的话却如何也让他生不起气,小狐丸想游上岸,却被鸣狐阻止,“小狐丸,你,你先别上来,你的衣服都湿透了,上来会感冒的,你把衣服脱下来,我帮你去拿新衣服过来。”小狐丸不知道鸣狐葫芦里卖的什么药,只好听从了鸣狐的话将衣物脱下交给鸣狐,自己再水里泡着。

 

鸣狐讲小狐丸的衣物压在石头底下,自己则跑向国王车队经过的地方,大喊,“快来人啊!救命啊!小狐丸侯爵——”鸣狐没有注意到脚下的石子被绊倒在地,靴子也掉落了一只,膝盖被地面的小石子磨破。鸣狐的眼泪一下子就冒了出来,但是为了小狐丸能过上好的日子,鸣狐一把抹掉眼泪,将掉落的靴子捡回穿好,瘸着脚继续像国王的方向走去。

 

所幸国王岩融听到了鸣狐的呼救声,从马车窗户探出头来,他认出了鸣狐,就是那只经常给他送去礼物的那只狐狸,于是他让侍卫去将小狐丸侯爵救上岸来。这是鸣狐却开口了,“尊敬的国王,岩融陛下,我的主人遭到了抢劫,衣服全被小偷偷走了,尽管我在一边大喊,可是小偷还是把小狐丸侯爵扔到了河里,还把我推到在地。”国王岩融看鸣狐确实是摔倒过的模样,便立刻让他的服装师去挑选了一套华丽的服装送给小狐丸侯爵。

 

鸣狐心下大喜,现在只差最后一步了,他对国王行了个礼,“岩融陛下,前方森林里的城堡便是我家小狐丸侯爵的所住之处,欢迎陛下一会和小狐丸侯爵一同归来。”国王岩融点了点头,“那我先去吩咐城堡的下人准备用餐了。”

 

鸣狐知道自己撒了个弥天大谎,但是,他会圆上的。

 

这边小狐丸被赶来的岩融救下,还给了他一套华丽的服装,小狐丸表示很惊讶,但面上也并无太大的情绪。

 

小狐丸本就生的英俊,再加上有漂亮的衣服作陪衬,更是愈发的英俊潇洒,国王岩融陛下对这位小狐丸侯爵也是十分喜爱。于是他们娴熟的交流了起来,当听到岩融赞赏他的手下狐狸鸣狐时,小狐丸愣了一下,他开始明白鸣狐说的为他好是什么意思了。国王岩融继续说着,期间说道他的城堡时,小狐丸‘蹭’的站了起来,鸣狐那个笨蛋!森林里的城堡住着的是食人魔啊,担心着鸣狐的小狐丸,向岩融行了个礼道了声抱歉便追向鸣狐。

 

鸣狐来到森林里的城堡面前,给自己打了口气,加油鸣狐,只要打败了这个城堡的食人魔,小狐丸就能过上不用劳累的生活,会娶到公主过上幸福的生活...可是为什么心里有点难过,强硬的忽略掉心里的不适感,推开了城堡的大门。

 

推开大门,鸣狐便被城堡的金碧辉煌吓到,这也太富有了吧。鸣狐看到大厅中间有一张镶嵌着宝石的宝座,上面坐着一个面容英俊的男子,那个男子正饶有趣味的看着自己,鸣狐想跑,但是想到小狐丸,鸣狐便慢慢挪动着脚步走到男子面前,“请问,你是食人魔么?”

 

男子嘴角挑起一个邪气的弧度,“是我,怎么了?小狐狸。”鸣狐不禁打了个抖,但是,不能退缩。鸣狐稍稍睁大眼睛向食人魔卖着萌,“您能将这座城堡送给我么?”

 

男子觉得有些意思,右手支在宝座的扶手上,“哦?你想要我将城堡送给你?”

 

鸣狐大力点点头。

 

那男子突的起身,走到鸣狐身旁,打量着鸣狐,然后凑到鸣狐耳边轻声说着,“那么,你用什么做交换呢?”

 

鸣狐脸有些红,默不作声。

 

男子伸手捏住鸣狐的下巴,“我看你这张脸不错,我将城堡送给你,你把你自己给我作抵押怎么样。”男子的声音显得异常的色情诱惑,鸣狐很想推开他,但是...小狐丸...

 

“你不说话我就当你默认咯。”男子的手在鸣狐身上游动着,头埋在鸣狐的肩颈处舔舐着那截露出的肌肤。正快活着的男子,没注意到周遭的情况,被一个拳头掀翻在地。

 

鸣狐落入一个熟悉的怀抱,“你疯了么!你和那个食人魔在干嘛!我还不能满足你么!”小狐丸有些气急,他被刚刚看到的情景刺激到,他不敢想象如果他没跟过来会是什么情况。

 

“小狐丸,小狐丸...呜哇哇哇...”再怎么聪慧,鸣狐的性子依旧是小孩子般的天真,刚刚的情况也把鸣狐自己吓到了,所以当小狐丸出现时,他再也忍不住大哭起来。

 

小狐丸安慰着怀里大哭的鸣狐,他知道鸣狐是为了他好,但他也不得不将一些事情说出来,“鸣狐很想我和公主结婚?”

 

“不想。”

 

小狐丸笑了,“鸣狐喜欢我么?”依旧是没有一丝的犹豫,“喜欢。”

 

“我也喜欢鸣狐,所以,我不和公主结婚,就和鸣狐在一起好么?”鸣狐犹豫了,“小狐丸很辛苦,而我什么也帮不上。”小狐丸揉了揉鸣狐的脑袋,“因为有鸣狐的存在,我才会去努力的工作啊。”鸣狐听到小狐丸的表白,只觉得心里的喜悦简直要溢了出来。

 

“那我再问一次,鸣狐要和我在一起么?”

 

“要!”

 

于是,鸣狐和小狐丸生活在了一起。

 

穿靴子的狐狸因为自己的英勇打败了食人魔,和他的主人住进了华丽的城堡。

 

“cut——”随着小狐狸的声音,剧组所有人的松了口气,总算是拍完。而一边出演食人魔的审神者一脸辛酸的蹲在角落,说好的打人不打脸呢?小狐丸去给我做一个月的内番吧!!

————————

写的稍微有点玛丽苏了,请见谅orz


评论(1)
热度(33)

© 虾子君_ | Powered by LOFTER

关于

俗人一个。
我的车没有手刹。
是视奸爱好选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