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毒埃/暴卡】被侵蚀的忏悔(上)

※神父卡尔顿/忏悔者埃迪

※血腥恐怖因素微微有些

※捏造部分很多,OOC请注意

※绝对没有任何不尊重的意思

※被侵蚀的忏悔 (中)被侵蚀的忏悔(下)


1.

忏悔室里点了两盏烛,狭窄封闭的黑色空间里有了暖黄的光,年轻的神父就坐在那里。

 

他的膝上摊开了一本厚重的圣经,细密紧凑的文字在晦暗不明的坏境下需要耗费大量精神集中才能看清。年轻的神父面无表情,圆润的鹿眼蒙上了一层看不清的雾,眉上两点痣也好似被雾气掩盖。漆黑的神职服饰包裹着他融入黑色的角落里,他握住挂在胸前的十字架,指腹摩挲过上面的纹路,神通常会在这时候给予他平静的呢语。

 

午时三点,年轻的卡尔顿小神父会在此时接受世人的忏悔。罪孽之人来到此处,获取神的宽恕。

 

2.

卡尔顿听见了木门关闭的声响,他颤抖着将圣经合上,挺直了弯曲的脊背,骨节分明的手握住一旁的小把手,将告解室的滑动木窗拉开。

 

透过双层打着不少木质孔洞的隔离板,他看见了对方隐藏在黑暗中的脸。

 

苍白,憔悴,不正常的红晕,眼眶下的乌色。

 

——饱受苦难的人。

 

卡尔顿看见他十指相交,指尖扣紧了手背的皮肉,少量纤细的血丝从那里沿着皮肤溢出。他忏悔的手抵在了额头上,眉毛纠结拧成哀伤的形状。

 

“神父,请原谅我的罪过。”

 

他的声音听上去像是病入膏肓的患者,虚弱,无力,卡尔顿第一次听到如此哀伤的请求。

 

“请赐予我救赎。”

 

3.

埃迪·布洛克是一名正义的记者,虽然他也是个怂包,并且自私,抠门,态度散漫,但作为记者,他是合格的。他报导过无数篇社会性新闻,为大众揭开了许多隐藏在光鲜外表下的肮脏真相,然后他走进大众的视野,被民众熟识,甚至在社会普法栏目中也能经常看见他的身影。

 

可新闻永远不会自己跑到你的面前,如何挖掘新闻以及事件背后的真相一直是令埃迪头疼的事情,他花钱雇了线人,最后得到的线报也只是一些鸡毛蒜皮不足得一谈的事件,他想他应该和这些线人解除金钱关系,他的裤兜里可不会自己多出钱来。

 

他们约在一个隐蔽的地下酒吧,埃迪向线人摊牌,基于无法获取更好的新闻线索,他们的合作得终止。

 

对方的态度却一反往常。

 

先是四处张望,确认无人察觉到他们的秘密交流,才凑近了埃迪的耳边压低声线说着。

 

“这次绝对不会错,郊区往北那座七八十年前建立的孤儿院,从上个月开始一直在秘密运输尸体出来。”

 

“别开玩笑了,老兄,这都什么跟什么?我要的是真材实料的新闻,不是随口杜撰。”

 

埃迪受够了虚假的欺骗,起身便要离开,线人一把拉住了他,急躁的向他低喊:“我有照片!我没有骗人!”

 

线人从衣兜里拿出了沾着血迹和泥土,屏幕上满是划痕的手机递给埃迪。

 

“我说的是真的!”

 

埃迪接过手机,他注视着面前紧张的人,他发现对方双手紧紧握住酒杯,指尖泛着白,下唇也起了好几层翘起的死皮,仿佛几天几夜未合眼,对方的眼睛里爬满了红色的血丝,整个人看上去有些神经质。埃迪坐了回去,这次也许有戏,他记得上次见到眼前人的时候,对方还是一副死猪不怕开水烫的浪荡模样。

 

“说吧。”

 

“那...那是我和亚伦上个月接的活,你知道......我一直和亚伦零散接活过日子。”线人的声音愈来愈低,他咽了咽口水,接着道:“对方只是让我们去搬东西,压根没告诉我们那是什么,他只让我们晚上过去,然后给我们黑色的塑料袋让我们找地方处理。”

 

“那一片实在太荒凉了,我们通常是随便找个地方就扔了。我发誓我压根没想看里面是什么,但那天的货太重了,我不小心松了手......”

 

“然后呢?”

 

埃迪点进了手机的相册,他想他知道那是什么了,图片上全是不同样的尸体,脖子以上的脑袋全都消失不见,像是被某种野兽啃食过。

 

“我太害怕了,要知道是运输尸体我发誓绝对不会接这活!”线人的情绪明显激动了起来,“后面我们发现不止是孤儿院的老师,孤儿院里的孩子好像也...也死掉了不少,我告诉亚伦放弃这个活,但是亚伦却不肯,一小时500刀的诱惑实在太大了。”

 

“那之后我告诉亚伦我不做了,亚伦就找了其他人一块儿。”说到此线人停顿了一下,然后用带着恐惧的声音说:“后来亚伦不见了......我已经很久没见过他了,我有悄悄回去孤儿院那边,我没敢靠近,只是去我们抛尸的地点看了看,但那些玩意儿不见了!”

 

“我们扔了很多,我记得很清楚,但是没有了!后来我在附近捡到了亚伦的手机,我准备离开的时候......我看见了那个黑色的怪物,它就那样盯着我!”

 

“我甚至不知道我是怎么逃脱的,我害怕它来找我......不对,它一定会来找我的!”

 

埃迪此时已经将相册反复翻了个遍,与线人口中的恐怖故事不同,他更倾向于那儿也许是在偷偷饲养什么东西,或者说是某种实验,就像电影里那样。

 

这可真是一个大新闻。

 

“手机得先放我这,等我确认这件事之后报酬会划你卡上。”埃迪收起了手机,他对线人说着。

 

他不能贸然前去,他深知这个道理。众所周知,影视剧里的主角总是喜欢不计后果单打独干,然后惹出一堆烂摊子甚至丧命,他可不想步上后尘,他得先好好考虑一下。

 

“你不是大记者吗!你赶快报道出来,我真的很怕,只要一闭上眼就会想到那怪物盯着我,如果不调查清楚我会恐惧一辈子的!不然的话你得把手机还我,我找别人爆料!”

 

线人抓紧了埃迪的手臂,但埃迪并不傻,他暂时不能接受线人的要求,于是他只好在线人的拉扯中起身离去。奈何对方根本不想放他走,他们在扭扯中被酒吧老板扔出了酒吧。

 

地下酒吧本就开的隐蔽,来到这儿得先穿过一条巷子,但就算是夜里巷子里也总会有三三两两的人经过,今天却很反常,这儿一个人也没有。但埃迪并没有心情关注这些细节,他的赶紧摆脱缠着他的这个麻烦。

 

巷子那边走来了一个小男孩儿,身上穿着破旧的衣服,赤裸的脚上沾满了泥土,他的目光呆滞,但在看见线人时却变得异常凶狠,不过他很快就被埃迪吸引了目光,他走到他们面前,也许是时机不太对,他被正在推搡中的两人磕倒在地,埃迪先发现了他。

 

他伸出了手,想将男孩儿拉起来,可对方却用那满口的尖利的牙咬伤了他的虎口,痛苦也随之而来。

 

4.

“我一开始没发现他的存在,但后来实在太明显了。”

 

埃迪颤抖着,即便在神父面前也不能使他平静,他忏悔着自己罪孽的开端。

 

“他让我害怕,他让我恐惧,他让我做着不应该做的事情。”祈祷的手臂遮住了埃迪的面容,卡尔顿无法看清他的表情,只听见闷闷的声音从他那儿传来。

 

“我吃了人。”他说。

 

“可那不是我的本意,我没想那样,但是他住在我的体内,扎根在我的脑子里,我不得不去做。”埃迪的声音很是痛苦,但又慢慢趋于平静,“可到了后来,我依赖他,他让我强大,他令我愉悦,我甚至不能阻止这种情绪的发生。”

 

卡尔顿问:“他是什么?”

 

“恶魔。”

 

“神父,那是恶魔。”


评论(11)
热度(29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虾子君_ | Powered by LOFTER

关于

俗人一个。
我的车没有手刹。
是视奸爱好选手(。